郾城联社:扶贫再加力,送贷备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11日讯(通讯员王景雷)“惊蛰”迎仲春,春耕正当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郾城联社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主动对接,深入调研,制定举措,强化落实,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疫情影响,信贷助力贫困群众春耕备播。

  今年以来,该联社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扶贫攻坚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点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贫困群众生活上出现了一定的困难,春耕春种也因缺乏资金出现了“搁浅”现象。为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助力春耕备播,该联社在全面复工以后,就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认真了解贫困群众当前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一些实际困难,并对贫困群众春耕备播计划、是否存在资金困难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对存在资金缺口、需要信贷帮扶的贫困户建立信息档案,列入信贷帮扶名单。截至目前,该联社已走访288个贫困户,其中有215户存在信贷需求。

  据了解,该联社将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情况,尽快向每户发放1到3千元的小额扶贫贷款,支持贫困群众及时购买农药化肥、开始春耕备播,确保不误农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