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曲”奏响服务县域经济最强音

  农金网河南省卢氏县讯(通讯员曹晶晶)2019年,卢氏农商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体经济、支持民企发展,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聚焦普惠,统筹推进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和金融风险有效防控,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用实际行动奏响服务县域经济最强音。

  持续深化“卢氏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该行共投放扶贫贷款1.93亿元,发放扶贫贷款占县域金融机构所发放贷款总额的71.35%以上,其中扶贫小额贷款2237户1.03亿元。同时,结合该县实际,开展“三个对接、三个必进、三个必访”活动,选择“三好”行政村进行“整村授信示范村”建设,为全县文明户、标兵户授信,探索新的金融扶贫方式,持续深化“卢氏模式”,助力打响脱贫攻坚战。

  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服务县域经济

  一是加大贷款投放,不断提升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质效。针对我县小微企业特征,积极创新信贷产品,结合税务部门的纳税评级情况,研发推出“税贷通”业务,短短两个月,实现对5家企业授信1300万元,已发放贷款1260万元。二是组织班子成员、支行行长对全县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走访,送贷上门;召开小微企业沙龙,针对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免费提供融资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揽子融资方案,帮助企业获得便利、低成本、合规合法经营资金。三是把适合发展香菇产业的乡镇农户作为重点营销对象,及时推出“香菇贷”信贷产品,目前已发放贷款210万元,为农户解决发展香菇产业缺少资金难题。下一步将选择发展香菇产业重点乡镇官坡镇,召开“香菇贷”信贷产品启动会,为全县推广奠定基础。截至2019年末,该行支持中小企业贷款净增2.63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践行普惠金融,消灭金融服务空白。在偏远乡村布放金融自助服务点、惠农支付服务点,实现物理网点乡镇全覆盖,金融自助服务点、惠农支付服务点实现272个行政村全覆盖。积极做好社保卡发放、种粮直补、新农保、退耕还林补贴、城镇和农村低保等各类惠农资金的代理发放工作,发放社会保障卡3.5万张,每年累计代发各项财政惠农资金94.5万笔,金额1.96亿元,惠及群众7.3万户。二是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在营业网点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服务。2019年全年,该行共缴纳各项税金2000多万元,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日,卢氏农商银行荣获三门峡市农信办贷款营销先进单位,2019年度工作得到该市农信办认可。2020年,该行将坚定“支农支小”经营方向不动摇,着力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着力提高风险管理能力,着力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加强党建引领能力,着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用实际行动成就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服务好卢氏县38万父老乡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