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农商银行存贷款规模突破300亿元

  农金网浙江省青田县讯(通讯员雷晰然 叶苏莹)新年伊始,浙江青田农商银行喜报频传。截止1月5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88.74亿元,比年初新增11.2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6.54亿元,比年初新增2.05亿元,成为青田县内唯一一家存贷款规模超300亿的银行,也是丽水农信首家存贷款规模超300亿的银行。

  围绕“两大提升”,实现精准发力。一是加大提升客户服务深度广度,全力夯实业务发展基础。该行主动融入青田县乡村振兴战略工程,加强政银合作,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对接、送服务”活动,夯实业务发展基础。目前,已建样板网格14个,并与瓯南街道、三溪口街道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持续巩固拓展支农支小和普惠金融发展成果。二是持续提升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该行制定“党建引领金融服务进村入企”大走访大调研送服务专项活动方案,细分走访任务。继续推出新春“首抵贷”贷款产品,实行优惠利率、押品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全免、审批流程快。切实提升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立足“三个青田”,深挖增长潜力。一是深挖本地青田市场。依托“网格化”载体,将劳动竞赛业务营销工作和网格化管理推进方案及样板网格的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推行“办公到村、服务到人”制度,实行“分格包干、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全面覆盖”的服务和管理模式。二是聚焦域外青田。全力支持域外青商创业。始终坚持主动走出去送服务,有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对接异地青田商会17家,综合授信达50余亿元。三是服务世界青田。该行牢牢把握 “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重大机遇,立足“五个回归”兴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智力回归、安居回归,深耕华侨资源。创造性提出侨牌发展路线,推出“金融+侨联+政务+服务”华侨服务新模式,依托金融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夯实华侨客户基础,全面打造“扎根青田 服务世界”的侨乡特色银行品牌。

  强化考核导向,全员聚焦开门红。一是指标分解更合理。强化对业务薄弱环节的考核奖励,修改了对存贷款任务完成不理想团队扣罚的规定,优化机构本级联动发展机制。二是奖惩考核更直观。设立劳动竞赛专项奖励,将劳动竞赛期间的营销费用与营销成果挂钩,劳动竞赛的业绩与岗位目标考核挂钩。强调以业绩为导向,用结果说话、用战功服人,最大限度地激励干部、员工的营销积极性。三是人力资源配置更务实。通过“1+N”模式,建立三支域外团队,让客户经理从“单打独斗”到“团体作战”转变,引导客户经理向综合化转型,为打造有价值的客户经理体系先行探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