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农商银行:“美丽乡村绿色贷”助力乡村建设

  农金网浙江省南浔区讯(通讯员张仲恒)“今年湖羊养殖收益很不错,我们村想再扩大一点养殖规模,但手头资金有限,恰好农商行的“美丽乡村绿色贷”就像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刚刚拿到浙江南浔农商银行发放的一笔300万元“美丽乡村绿色贷”的新华村邱书记开心不已。

  去年以来,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的新华村依托当地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拓展湖羊养殖规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有特色的美丽乡村。

  “新华村是练市镇最大的湖羊养殖村,虽然项目得到了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但是合作社自筹资金后发现还有一部分缺口,正好总行推出‘美丽乡村绿色贷’系列贷款产品,我们立刻成立村服务小组进行对接,从调查、评估到评审审批,只用一周时间就将资金发放了出去”南浔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练市镇已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南浔农商银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辖区内农村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推出了“美丽乡村绿色贷”系列贷款,该类贷款分为支持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四类,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保障作用,更好的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