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2019年度工作交出亮眼答卷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王景雷)2019年,郾城联社以党建为统领,聚力改革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支小支微,强化金融扶贫,各项业务实现较快发展,向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储蓄存款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以来,该联社坚持存款立社的经营理念,加大宣传营销,积极抢占市场,并以“月迎盈”、“步步高”等存款产品为切入点,提升营销效果,实现了储蓄存款的快速增长。截至12月末,各项存款余额59.62亿元,较年初净增6.1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计划5.8亿元的105.51%;增幅达11.44%,增长额度及增长幅度均为近几年来最好成绩。

  信贷投放计划圆满完成。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优势和资本充足、资金富裕优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和“四城同建”,致力推进金融强区,加大对辖内涉农企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扶持力度。截至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2.9亿元,较年初增长6.2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计划5亿元的125.4%,增幅达23.54%。

  服务地方发展不遗余力。设立乡村振兴事业部和民营小微事业部,明确市场定位,优化资源配置,把民营和小微企业做为信贷投放的主要方向,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12月末,新增投放各类贷款3962笔、金额19.72亿元,其中:支持民营企业贷款107544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143241万元。5月份,郾城联社还同漯西工业集聚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3亿元支持园区内项目落地及企业发展。

  整村授信工作扎实推进。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推行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同时,积极推行“党建+金融”合作模式,由信用社党支部与村级党组织进行对接,形成党建工作合力,以党建引领带动整村授信工作开展。截止目前,整村授信村级覆盖率已达到50%以上,已完成授信1789户,授信金额达8764万元。

  金融精准扶贫成效显著。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坚持户贷户用的方向,积极投放小额扶贫贷款,并推行贷前公示、送贷上门制度,做优扶贫服务,提升扶贫效果。截至12月末,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02笔,金额11755.25万元,带动贫困户3388户、贫困人口10571人走上脱贫之路。其中:小额扶贫贷款461户,金额414.25万元,户贷率达到36.73%。

  经营效益稳步提升。2019年度,实现账面净利润为452万元,经营利润5424.92万元;累计上交各项税金3427.6万元,为民营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约15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