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联社:三举措助力金融扶贫

  农金网广西合山市讯(通讯员江进强)自广西合山市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合山联社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作用,为打好金融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加大了金融帮扶力度,通过“走创推”三举措助力金融扶贫工作。

  走近贫困户。即进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信息,做好信息校对工作。合山联社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数据为基础,按划分区域校对扶贫工作人员,成立领导小组,以一对多的方式,逐村逐户深入校对,全面完善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资料,真实了解掌握贫困户情况,做好登记台账。对“五保户”、“两无户”等重点贫困对象,深入分析其贫困原因,从源头上找准致贫的真正原因,为金融精准扶贫对症下药。截至目前,合山联社帮扶的17户贫困户,已全部完成信息校对工作,已有15户完成脱贫。

  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广西农信推出了线上申贷服务,打造了自助办贷模式,实现了网络、微信、手机、网点申贷渠道全覆盖;合山联社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放具有“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贷款模式,改变传统贷款“一贷一审”的模式,尽量满足贫困农户和小微企业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截至2019年11月末,合山联社已累计发放贫困户贷款1283户,金额约0.67亿元,有效的满足了贫困群众的资金需求。

  推进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深化政银担合作,合山联社积极与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全面落实“4321”风险分担机制。加强政银企合作,深入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创建活动,改善信用生态环境,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加强银村合作,推出“甜蜜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截至2019年11月末,合山联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11.35亿元,占合山联社各项贷款余额约80%,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