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潮阳支行再投放中长期贷款5000万元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汕头市讯(通讯员余晓静)12月24日,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继续向汕头市联泰潮英水务有限公司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中长期贷款5000万元,持续为该项目工程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至此,该项目已累计投放贷款1.9亿元。

  近年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但城市的排水系统,特别是污水收集及处理系统因为经济条件、建设时序等原因,尚未形成完整的体系,明显滞后于城市的建设,全区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均较低,污水大部直接入周边水体,导致水体受到不同程度污染。为了改善全区水环境污染状况,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全区环境、经济和社会持续、协调发展,潮南区政府决定启动全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和兴建隆都污水处理厂。

  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持续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5000万元,该笔资金投入有效缓解了项目施工建设资金压力,加快改善潮南区人居环境建设。

  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潮南区各镇农村地区的生活污水治理和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现有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助力潮南区实现城市环境保护、改善城市人居和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等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