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海县支行8亿元支持土地整治项目

  农金网浙江省宁海县讯(通讯员陈洁)2019年12月5日,农发行宁海县支行支持的8亿元宁海县土地整治工程项目获批,贷款期限8年,于12月25日投放1亿元贷款。

  近年来,为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的用地需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宁海县政府决定实施宁海县土地整治工程。盘活土地资源、激发土地资本属性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方式。该行抓住实施土地整治的有利时机,主动到相关单位宣传信贷政策,提前介入项目规划、论证、融资方案设计,落实专人指导和帮助承贷主体做好项目贷款申报等工作,实现当月审批当月投放,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

  该项目涉及宁海全域(4个街道和14个乡镇),分为84个子项目,面积41527亩。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水田3489亩、旱地7001亩,高标准农田建设30479亩。项目的顺利实施,能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达到旱涝保收的土地标准,形成比较完善的田间道路系统和农田灌溉系统,优化宁海县农村土地资源配置,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数量和质量双到位。

  据悉,该笔贷款为农发行宁海县支行提供人行抵押补充贷款(PSL),目前利率水平相当于12月20日公布的5年以上期限LPR减25.5个基点,能有效降低企业建设资金成本。该行将根据工程进度,进一步为宁海县政府土地整治工程建设提供更有利的资金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