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无以广才 非志无以成学——淮阳联社召开信贷业务培训会

  农金网河南省淮阳区讯(通讯员刘喜超)近日,淮阳联社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农信社信贷业务培训会,系统学习省联社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系列文件,全文领学了《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开展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的意见》(豫农信贷〔2019〕16号)、《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推进从严治贷的意见》(豫农信贷〔2019〕17号)、《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加强信贷资产质量责任管理的意见》(豫农信贷〔2019〕18号)、《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加强信贷文化建设的意见》(豫农信贷〔2019〕19号)、《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业务担保管理的通知》(豫农信贷〔2019〕21号)等文件。

  本次培训会由联社信贷管理部组织落实,主要围绕省联社近期下发的信贷文件、市农信办信贷工作会议精神、县联社近期信贷工作部署展开,参会人员有联社班子成员,各信用社主任、副主任、信贷会计及部分客户经理,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经理、副经理,信贷管理部全体人员等,共计90余人。此次学习是全县农信社信贷业务条线的一次集中大学习,参会人员贯穿联社高管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一线信贷从业人员;是贯彻落实省联社从严治贷、加强信贷业务知识学习的有效举措,会议准确传达了省联社信贷制度、信贷政策制定的背景以及具体内容,逐字逐句领学、逐项剖析;是着力开创信贷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良好开端,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印发的文件,会场秩序井然,切实做到了认真学、认真记、认真听。

  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不仅有规章制度的学习,而且有操作实务的学习;不仅有信贷专业知识的学习,而且有涉及法律、经济领域的学习;不仅有信贷政策的传达,而且有具体工作部署。通过精美绝伦幻灯片课件的呈现、生动详实案例的讲解,参会人员领会了省联社信贷政策的内涵,畅通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认识到了从严治贷的迫切性,树立了打赢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学习是一次触动内心的深入学习,是实施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的良好开端,是打造信贷铁军、塑造铁的纪律的重要历程。淮阳联社将在全县农信社持续开展信贷大学习、信贷大讨论,真正通过学习、通过讨论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把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到业务操作中,把业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全面开启从严治贷、从严管贷的新局面,争取利用2年的时间把全县农信社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到更好水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