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让惠普金融“落地生根”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张璐肖)近年来,郾城农信社坚定贯彻落实省联社和市办有关普惠金融工作部署,加大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创新,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助推扶贫攻坚,加强“双基”共建。去年以来,该联社不断加强与乡镇政府、村委会合作,推进“双基”共建工程。“双基”共建工程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途径,是基层党组织与基层农信社合力实施的农村信用工程,是以信用村镇建设为基础,以小额信贷投放为桥梁,以农村信用环境构建为目标,着力改善辖区金融生态环境,提高农民收入。去年,该联社针对商桥镇靳庄村等村组,与政府相关部门和村委会积极沟通,深入乡镇村街了解情况,为“双基”共建工程建设构筑基础。

  加强互动交流,打造信息宣传平台。该联社为扩大宣传力度,打造“郾城农信”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柜台张贴二维码、沿街“扫一扫”送小礼品等方式,让更多客户参与进来,了解农信社,了解普惠金融。搭建客户与农信社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收集客户的意见与建议。定期向客户推送服务内容,普及金融知识,同时,提高大众作为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防盗防骗能力,履行该联社的社会责任。

  完善服务环境,促进金融需求多元化。该联社加强渠道建设,积极布局移动金融,综合运用自助服务终端,加大现代支付结算渠道的推广运用,电子交易替代率不断提升。同时大力推广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POS特约商户等电子银行业务,着力推进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把柜台搬进村,把服务送进农户,真正让农民不受时间限制、不受空间限制,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农信社的快捷金融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实效和硕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