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助民营和小微企业“化危为机”

  农金网河南省郾城区讯(通讯员张璐肖)近年来,郾城农信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并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地方经济、政策相结合,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蓬勃发展。

  服务上彰显亲情化。该联社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产品服务,简化审批流程,为企业融资提供便捷。一是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小微贷款客户在贷款到期日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实现借款人贷款资金在原贷款到期后继续使用,切实解决了企业续贷难、转贷贵问题。二是充分利用短链高效的审批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及时调整和精简授信材料要求,持续压缩小贷款信贷审批时间,切实提升审批效率。三是开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绿色通道,建立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继续降低融资成本,建立贷款利率定价机制,降低资金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情银企关系。

  政策上突出差异化。该联社一是结合辖区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行业、信用程度、生产经营周期、现实状况、资金需求等特点,在研判和把控风险的同时,创新推出无需担保和抵押的信用贷款产品,切实提高贷款的可获得性。二是建立健全客户经理考核激励制度、尽职免责制度、客户管理制度,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客户经理在人事选用、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三是着重对劳动密集型、科技创新型、资源优势性、环境友好型和示范带动型小微和民营企业优先支持。同时进一步为企业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缩短融资链条,切实降低资金周转成本,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真正减轻负担。

  营销上突出主动化。该联社一是改变过去“皇帝女儿不愁嫁”的观念与“坐门等客”的作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送金融下乡”与“送贷进企入户”等活动,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为辖内小微企业建立服务台账、设立民营小微事业部、提供上门服务等措施,主动与企业对接,主动开展贷款营销。二是将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对整村授信的信息收集、筛选客户、办理授信业务等工作流程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三是通过开展普惠金融活动,走进企业主动营销重点客户,做到上下联动、分工合作,确保取得实效。截至10月末,该联社累计为152家小微企业开展送资金活动,累计金额158897万元,做到“金融服务到地头,惠企措施暖心头”,赢得了农户、企业与政府“三满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