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农商行五项举措筑牢舆情风险“防火墙”

  农金网河南省灵宝市讯 (通讯员齐胜利)今年以来,面对艰繁重的舆情防控工作任务,灵宝农商行采取加大正面宣传、健全投诉处置机制、提前防范化解和严格考核奖惩等举措,有效防范了各类投诉和负面舆情的发展,缓解了矛盾纠纷,深受客户欢迎。

  让正面宣传家喻户晓。该行立足党政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自媒体等宣传途径,多角度、不间断宣传农商行先进人物、好人好事和典型做法,在县域形成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刊有报道、群众喜于听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让正能量传遍千家万户和家喻户晓。

  让投诉受理不再受阻。该行成立群众投诉处理领导小组,设立专门部门负责,制定“客户投诉处置现实操作流程”,明确班子分工和公开领导班子值守日程安排,推出投诉处置交接单和限时处置相关规定,最大限度方便客户投诉,并最大化提高投诉处置效果,真正让客户方便而来,满意而去。

  让群众不再多跑路。该行设立举报电话、公开举报邮箱和建立客户投诉微信通道,第一时间大幅客户诉求。该行定期排查信访投诉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建立台账,提前安排人员上门走访调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客户谅解同意,总而最大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让推诿和懒政行为销声匿迹。该行定期召开舆情监测分析会,定期对部门协作和舆情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并将舆情防控重点目标与各分支机构绩效挂钩,对存在推诿、扯皮或懒政行为进行经济和行政处罚,彻底斩断了效率低下和漠视群众利益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处置群众投诉事件58起,化解历史积案3起,客户满意度为99%。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