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信社开展“从严治贷、从我做起” 大讨论活动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田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扎实开展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有关要求,提升信贷队伍素质,加强信贷文化建设,自11月份起,漯河市农信社在全辖开展了“从严治贷、从我做起”的主题讨论活动。

  高度重视,在安排部署上追求细致。辖内各农信联社成立“从严治贷、从我做起”大讨论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大讨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组织推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指定具体负责部门,对大讨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使每位干部员工特别是信贷从业人员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具体工作中积极参与,确保把大讨论的要求贯穿始终,把问题梳理、经验总结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同时,正确处理好大讨论活动与职能工作的关系,把开展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促进全市农信社信贷转型发展与完成好各项职能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干部员工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职能转变、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农信社信贷资产质量攻坚取得切实实效,推动信贷业务再上新台阶。

  分段开展,在方法步骤上寻求突破。大讨论活动共分“学习动员、精准谋划”“查摆问题、集中研讨”和“整改提高,持续推进”三个阶段进行。“学习动员、精准谋划”阶段,主要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撰写体会、开设讨论专栏、举办知识竞赛、树立典型、主题巡讲、简讯简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解决“为何做”的问题。“查摆问题、集中研讨”阶段主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上级单位和监管部门的文件规定,结合农信社实际,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差距,找准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解决“做什么”的问题。“整改提高,持续推进”阶段主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总结经验,整改提高,解决“怎么做”的问题。

  从严治贷,在落地实施上谋求成效。此次大讨论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通过从严治贷,开展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深入分析辖内信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信贷转型发展工作,使新增贷款质量得到有效保证,努力实现漯河市农信社信贷工作科学发展、健康发展、跨越发展。一是开拓思维,解除思维禁锢,敢于先行先试,善于在转型中找寻路径出路,在创新中实现跨越发展。二是查找差距,主动顺应形势,用最有效的方法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大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支农、支小、支微”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激发活力,充分发挥人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不断整合人力,加大机制调整,组织专业队伍,通过建立奖惩措施,制订以信贷工作为中心的激励机制,使信贷转型发展真正取得新的进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