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 贷动“企业+农户”特色经营致富

  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唐疆疆 林芬妹)“我养的梅花鹿因为绿色环保品质好,在市场上很抢手。在南方海岛养东北梅花鹿,听起来不靠谱,一开始大家都不看好我,多亏了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浙江洞头多富梅花鹿饲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立多望着规模日益扩大的梅花鹿养殖场发出由衷的感慨。正是洞头农商银行的资金投入,才使这位特色养殖户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

  洞头农商银行挖掘海岛农业潜力,以发展特色养殖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生产发展的突破口,把特色养殖户作为重点扶持对象。洞头多富梅花鹿饲繁有限公司是洞头第一家以养殖梅花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特色的饲养繁殖公司(拥有资质),2009年,洞头农商银行发放80万元贷款支持该公司引进东北梅花鹿养殖,随后几年持续帮助其从单纯鹿养殖转向鹿产品综合经营,将原来的简易鹿舍扩建成鹿舍区、放养区、加工区。目前,在洞头农商银行的支持下,该公司转型承包岙底村30多亩地,种植玉米、番薯等粗粮用以饲养梅花鹿,并搭建凉亭、大排档,开发生态渔家乐旅游休闲路线,吸引游客喂鹿、钓虾、摘百香果,参观或购买鹿血酒、鹿茸、鹿肉等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该行以“银行+企业+农户”的方式,将养殖业和旅游业有机结合,优先对具有资源优势和市场潜力但苦于没有资金的渔农民、合作社(公司)给予信贷支持。同时进一步支持渔农民抓商机搞创业,更注重在旅游信贷产品的打造上凸显旅游的“海”特色,尤其是加强对乡村旅游“渔家乐”、海岛民宿的支持力度。同时,通过差异化确定贷款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渔农民获得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带动渔农民共同致富。截至10月末,已支持养殖户699户,贷款金额11382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