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农商银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农金网湖北省宜都市讯(通讯员曹阳王莉)“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这买生猪的钱可就打水漂啰!”潘家湾支行营业大厅一位中年妇女拉着信贷主管的手激动地说。9月12日,湖北宜都农商银行潘家湾支行营业大厅走进来一位行色匆匆的客户,急冲冲地询问大堂经理怎样才能最快办理手机银行业务。大堂经理一边询问客户办理手机银行的用途,一边引导客户在休息区坐下。客户神色慌张,望着手中的号码嘟囔着,再不快点,生猪可就被别人买了呀!怎么还没有叫我的号呢!大堂经理察觉异样,于是喊来信贷主管一同商量。信贷主管仔细询问客户后了解到:这位客户的微信好友里有一位陌生朋友说手头有生猪资源,可以以1500元一只的优惠价格购入,陌生好友要求手机银行转账,并承诺以物流的方式运输,送货上门。信贷主管凭借职业敏锐性,怀疑可能是电信诈骗案件,于是提出与卖家微信交流的要求。客户情绪非常激动,坚持认为这是一桩便宜买卖,工作人员耽搁了最佳交易时间。通过信贷主管与卖家深入交流,询问发货时间与地点、发货方式以及生猪重量等具体信息后,卖家见情况不妙,直接删除了微信好友,客户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的确上了当,连连感谢农商行为他挽回了损失。“贪一时的便宜很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任何给陌生人转账汇款的要求,应该核实清楚后再进行。”农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耐心解释道,顺手拿起一份“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递给客户。

  近期生猪市场混乱,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针对中老年客户的电信诈骗案件更是频发。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农商行进村组、进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金融网络安全,从多方位、多维度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客户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