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农金网河南省叶县讯 (通讯员王宏阳)今年,叶县农商银行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叶县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坚持学习研讨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向各党支部发放学习书籍,各支部利用每周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印制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坚持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做到有心得、有笔记,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三是召开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部门经理、支行行长轮流领学,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四是领导班子坚持联系点制度,深入基层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在全辖营造出上党课、学党课的浓厚氛围。五是邀请党校教授开展主题讲座,达到以学习培训促提高的效果。六是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七是对全行党员进行“学习强国”知识测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学习强国”真正成为以学促干的新平台。

  坚持开展主题活动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是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干事热情,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对全体党员进行心灵洗礼和信念教育。三是组织全行40余名帮扶人员,定期到帮扶贫困村开展集中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与该村两委班子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四是开展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使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互促互进。五是举办服务营销创意竞赛,激发员工创新潜能、提升综合素质。六是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全员学习动力。七是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以案说法、以案说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基层倾听民众心声。一是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员工思想、作风,对业务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等工作摸实底、出实招,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整改措施。二是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农村、农户,大力开展“四到四访”活动,认真听取需求及建议,从源头上对接客户的金融需求。三是各帮扶人员深入帮扶村,了解群众民意,落实帮扶举措,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各支部扎实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着力落实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工作。五是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活动,深刻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叶县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拿出实招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设立意见箱,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畅通民意征集渠道。二是印发《领导班子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全面问卷。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个人思想、作风,深刻查摆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既谈自身差距、也提对方不足,确保谈出真诚、谈出团结、谈出干劲。五是对照中央提出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六是开展资料展评和巡回督促指导活动,通过现场查看资料、详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等,有针对性地指出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