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文化惠民共促繁荣

  农金网河南省鹿邑县讯 (通讯员朱丽芸 任昱光)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向广大村民提供精神文化食粮,振兴乡村文化,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8月30日,鹿邑农商银行携手鹿邑县豫剧团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暨脱贫攻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惠民演出,此次演出在试量镇文化路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演出开始前,试量支行党支部书记丁玉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鹿邑农商银行目前的发展现状及近期开展的“党建+金融”工作。他说:“咱们农商行现在存贷款均稳步增长,积极开展各项惠农业务。我们有月迎盈、步步高、周周赚等存款产品,有金燕扶贫贷,金燕拥军贷,金燕惠贷等贷款产品,我们珍惜每一位客户,为咱老百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是我们每一位鹿邑农商人应该做的事,因为鹿邑农商银行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演出台下的小树林里坐满了来自附近的村民们,他们个个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村民崔大爷满面笑容地说:“听说咱鹿邑农商行邀请县豫剧团来咱村演出,乡亲们可高兴了,我和老伴早早就过来,这戏真是送到乡村百姓的心坎上了”。

  戏曲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和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演出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曲剧的魅力。行政村广场舞蹈队的大姐们也身披鹿邑农商银行的服务绶带进行表演,给老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豫剧这门传统文化艺术在农村群众中基础广泛,大家爱听爱看,许多村民希望县豫剧团以后能常来家门口搭台唱戏,感谢鹿邑农商银行把实惠和温暖传递给乡村百姓。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贴近农村农民群众生活,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接受,积极参与,不仅丰富了农村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为建设幸福和谐的美丽乡村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提升了鹿邑农商银行在百姓心中的形象。

  生旦净末丑演绎人生百态,唱念做打工彰显十年磨剑。戏曲如此,工作亦是如此,要想做出成绩,必定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人生如戏、岁月如歌,每一位鹿邑农商人,在加强党建统领,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努力着,拼搏着,做好普惠金融的演绎者。不忘服务三农之初心,牢记改善民生之使命,把鹿邑农商银行打造成为政府和百姓心中的“责任银行”、“惠民银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