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农商行贾庙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农金网湖北省团风县讯(通讯员王浩 徐慧珍)8月13日,团风农商行贾庙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华某保住了2900元的资金。

  当天上午11时左右,一名华姓老汉拿着一个写着姓名和卡号的小纸条和2900元现金递给团风农商行贾庙支行综合柜员王浩,让其帮忙转账汇款给朋友。王浩接收后观察到老汉正焦急地盯着手机屏幕,立即察觉出一丝异样,于是开口询问“您要转账给谁?跟他是什么关系?”老汉支支吾吾,拒说原因,只是焦急地催促办理汇款。根据经验,王浩判断老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此时,老汉电话响起,一女子反复催促他赶紧汇钱。起了疑心的老汉谎称该卡号无法汇款过去,将电话递给王浩接听。王浩询问女子和老汉是什么关系,对方称自己是河北某鉴定中心,老汉是她的客户,汇钱是业务往来。挂断电话后,王浩立刻向支行会计主管汇报情况,两人耐心地给老汉进行疏通解释。

  为进一步弄清事实真相,在征得老汉同意之后,两人查看了他与该女子的聊天记录。从聊天记录中,两人彻底识破了圈套。在劝说老汉停止汇款后,该女子再次打来电话,王浩停止手头工作,走到营业室外接听电话,称老汉已经报警。女子听后马上转变了态度,由咄咄逼人变得连声称是。已经醒悟过来的老汉对王浩感激不已,连声说:“多亏了你们的及时提醒!”营业大厅内其他群众现场目睹了整个经过,纷纷为该支行员工点赞叫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