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农商银行扶贫助学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农金网河南省荥阳市讯 (通讯员张亚灿)金秋送爽、硕果飘香。8月27日上午,荥阳农商银行在六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荥阳市慈善总会会长付冬菊、慈善总会秘书长田松奎、荥阳农商银行行长校志峰、副行长王芳芳出席仪式。现场为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5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0.8万元,这也是荥阳农商银行连续第5年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

  仪式上,荥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校志峰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届对荥阳农商银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荥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荥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4年12月,荥阳农商银行向荥阳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设立“荥阳农商银行爱心奖学助学金”,主要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校行长对52名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受资助的学生不要让家庭经济上的困难成自身的负担,要视挫折为财富,视困难为磨砺,化感激之情为奋发之源,在生活上不攀比、在成长上不气馁,在学习上敢争先,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荥阳市慈善总会会长付冬菊说,荥阳农商银行做为我市企业的慈善典范,在服务三农、发展经济的同时,承担起了大爱现真情的社会责任,把热情的双手伸向贫困学生,用实际行动营造了“人人为公益,公益为人人”的社会氛围,五年共计资助240名困难学子,为我市的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仪式最后,两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感谢荥阳农商银行的热心资助,感谢荥阳农商银行的关爱支持。他们表示,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关怀,更是一份责任,要用知识充实自己,在求学路上不畏惧,不拘束,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更好地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各届的关心爱护。

  此次助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更让大家学会感恩社会、感激父母。近年来,荥阳农商银行在扎实做好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反哺社会公益,勇挑企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下一代成长成才,以扶贫助学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