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院“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的实践与创新研究”调研组莅临淮阳联社调研指导

  农金网河南省淮阳县讯 (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李文)8月14日,河南省社科院“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的实践与创新研究”调研组莅临淮阳联社调研指导,周口市农信办信贷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该联社经营班子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以集体座谈和单独访谈为主,着重了解淮阳县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实际情况。座谈会上,该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付现立就农村金融及普惠金融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县域探索开展农村宅基地、土地承包权、林权抵押贷款,着力满足乡村振兴战略多样化、多层次融资需求。二是创新开展“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1小时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1公里”。三是全县大力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净化县域金融环境。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增信机制显著改善。

  河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赵然和参加座谈人员积极互动,就金融产品开发、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重点及难点、当前农村金融环境、群众金融素养、“三权”抵押贷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重点建议相关部门牵头,加强政银合作紧密性,整合小微企业及个人有效信息,为金融机构做好农村金融及普惠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减少因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风险。调研组表示会将建议收集归纳,形成调研报告反馈到相关部门,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新站信用社,与一线工作人员就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实践做了交流,并察看了农村金融网点和自主机具设备的布放情况。

  调研组与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客户经理等进行了问卷访谈,广泛收集建议,倾听基层呼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