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推行党建对接建设美丽乡村

  农金网河南省郾城区讯 (通讯员王景雷)为加大支持三农工作力度,助推乡村振兴进程,郾城联社积极推行“党建+金融”模式,由农信社党支部与乡村基层党组织进行对接,形成党建合力,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近日,该联社党委书记带领龙城信用社党支部书记及乡村事业部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龙城镇仲李村进行调研,与仲李村党支部进行对接,就龙城社党支部与仲李村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盟、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支持三农发展、开展金融扶贫、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仲李村位于郾城区龙城镇北部,紧邻孟平铁路东端,由仲李、后村、常村三个自然村组成,总人口有3056人,土地面积3800亩,主要产业以种植果树、林木为主,果树种植500多亩,苗林种植600多亩。近年来,该村还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积极发展夜市经济,引导村民打造特色的饮食文化,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及群众致富。同时,该村还以村内古迹“娘娘井”为主导,加大对历史文物和自然特色文化景观的保护利用,充分发掘本土文化资源,尊重历史记忆,努力形成“一街一特色、一路一景观、一户一美景”格局,着力将仲李村建设成生态、宜居、有文化底蕴的美丽新农村。

  调研过程中,该联社党委书记表示:该联社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大信贷投放,推行普惠金融,全力支持仲李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一是龙城社党支部要与仲李村党支部做好结合,形成党建合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取得实效;二是加大支农支微支小工作力度,结合村民致富需求,为村民提供 “私人定制”式的特色化金融服务;三是开展常态化的扶贫帮扶工作,扶贫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四是将苗圃经济及夜市经济作为扶持重点,加大资金帮扶力度,帮助仲李村将这两个项目做大做强;五是由乡村振兴事业部委派两名客户经理驻村帮扶,配合仲李村党支部开展工作,为村民的信贷需求提供全方位、管家式的金融服务

  仲李村党支部书记在调研会上发言表示:能够与龙城社党支部结成党建合作关系,对仲李村党支部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下步工作中,仲李村党支部一是积极配合农信社的工作,详细提供并客观评估申贷村民的经济能力、收入状况、邻里关系等方面情况,为信贷投放把好第一关;二是加强村民的诚信教育,引导村民诚信用贷,守信还贷,着力打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据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联社党委将主题教育同业务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计划对辖内部分乡村进行系列调研,积极探索“党建+金融”引领发展的新模式,仲李村只是该联社党委调研的第一站,但决不是最后一站。乡村振兴,农信社永远在路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