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 服务乡村振兴

  农金网河南省原阳县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马兴伟 娄石巍)近年来,原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扎根县域农村,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支农水平,多举措为广大村民百姓、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受到百姓的大力赞赏,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为了做好信贷投放工作,该行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工作着力点,制定方案、建档授信、送贷上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信贷投放领导小组,专列投放计划、优惠支农贷款利率、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对全行信贷支农工作业绩实行日公布、周督查、旬汇报、月过堂、季兑现,强力推进,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负责人,实行严格问责,力促信贷支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全员外拓营销,组织全员常态化对村、组、户、商铺、小微企业进行走访营销,不断开展送金融知识、信贷政策、农业技术、戏剧文化下乡等普惠金融活动,助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开展实施。三是明确支持重点,与自然资源局及各级乡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重点筛选支持了160家中小微企业、100个体工商户、60家专业农业合作社和10家特色农业种养大户和新型生态农家乐等个体户,积极支持青年创业、妇女创业、大学生回乡、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对这些客户及时上门调查走访,了解需求,进行事前授信,方便客户随用随贷。

  “如果没有原阳农商银行包厂支行20万元‘金燕e贷’贷款的大力支持,我的葡萄种植就不可能有今天这60多亩的规模,去年我除去上缴的承包费用和劳务工资外,还净赚20多万元,今年又多扩建了16个蔬菜大棚,准备大干一场!”靳堂乡赵厂村裕明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大学生创业人吕荣辉感激地说。

  自原阳农商银行2017年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程以来,像吕荣辉这样的得到农商银行“信贷实惠”的例子比比皆是。截至今年8月20日,该行累计发放各项涉农贷款29.43亿元,较年初净增3.75亿元,增幅、增量均居全县各金融机构首位,有力地支持了县域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