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农商行创新金融服务 “村银共建”+“整村授信”创新金融服务显合力

  农金网湖北省竹溪县讯(通讯员胡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莲花村,荷花次第绽放,吸引着大批游人驻足欣赏,彭寿辉经营的莲花村农家乐1号生意也越发红火。

  “这个亲情农贷真是实惠,有了这笔资金,加上自己的积蓄,就可以把餐馆好好地装修一下,再种几亩蔬菜,养几百只鸡鸭,添几样娱乐设施,农家乐就有了模样。” 彭寿辉乐呵呵地对竹溪农商行信贷员说道。

  原来,今年6月,该行蒋家堰支行通过走访建档对符合条件的96户村民进行评级授信,授信金融552万,其中,已经发放贷款130万元。彭寿辉便是此次获得信贷支持者之一。

  乡村振兴,关键要产业振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今年6月以来,竹溪农商银行通过村银党建互联互助为载体,全面启动推进整村授信实施农区客户网格化营销全覆盖工作,彻底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架起了通往“乡村振兴”的桥梁,走出了一条农村金融机构振兴乡村的特色道路。

  “村银共建只是一个载体,是我们农商银行继续深入基层,服务三农的新起点。”竹溪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寇华林在启动仪式上郑重地说道,“要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推进乡村金融服务模式,全面开展整村授信,让每一个农区客户在家门口都能享受到农商行存款、贷款、电银业务等系列产品一揽子贴身金融服务,不断助推结对村产业脱贫、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据悉,截止7月底,该行已在水坪镇大石门村、蒋家堰镇莲花村、汇湾镇长滩村和秦坪村4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村银党建互联互助结对活动,共授信597户,授信金额3094万元,已发放贷款1114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