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农商银行 小小“农金通” 让金融服务走进百姓家

  农金网山东省莒南县讯(通讯员王秋涵 李存祥)“自从村里有了服务点,存取款再也不用往镇上跑了,光来回路上就能省1个多小时,也没有了排队挨号的麻烦!”在山东莒南县洙边镇西龙掌村农村金融服务点,60岁的村民李西兴告诉笔者。

  西龙掌村金融服务点设在村委东边,“农金通”自助服务终端、pos机、座椅等金融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不时有群众前来办理缴费、取款、打款、转账等金融业务。

  莒南农商银行洙边支行行长刘庆华介绍,西龙掌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以前,村民们存取款都要跑到5公里之外的镇上,很不方便。莒南农商银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在该村设立了“农村金融服务点”。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别小看了这样的服务点,其实它就是一个小银行,除了贷款,什么都能办理。”刘庆华说,“在这里不仅能账户查询、存取款、自动转账,还能支取农村低保、新农保、粮食补贴等各种惠农补贴,同时开通了电费、通讯费、烟款等代收缴业务,可办理的业务比银行里的自动取款机还多呢!”

  笔者在服务点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前后共有7名群众前来办理了取款、缴费和转账业务。

  “农金通”作为农商行网点综合服务的延伸窗口,由于经营时间灵活,随时为村民提供金融服务,农民也可根据生活需要,随时办理存取款、缴费和支农惠农补贴等各种业务,有效解决了银行服务时间与农民作息时间不匹配的问题,特别是解决了老年人新农保支取的难题,节省了他们的时间成本和劳务成本,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可。

  一台“农金通”,一年能让老百姓少跑多少冤枉路?对此,刘庆华为我们算了一笔账:一个离网点5公里的服务点按每月办理100笔业务计算,就能让老百姓少走500公里,一年下来就是10000多里路哩。

  截至目前,莒南农商银行建设沿街式金融服务网点337处,投资700多万元对501台农金通进行了更新换代,把金融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让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享受到跟城里人一样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