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农商银行 构建多层次服务体系做好民营企业“发展顾问”

  农金网浙江省苍南县讯(通讯员韩显祝 欧阳艳艳)“谢谢你们,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浙江天德泵业有限公司获得了浙江苍南农商银行给予的2780万元贷款授信,企业负责人握着工作人员不住感谢。

  据悉,天德泵业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化工流程泵专业制造商,是浙江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泵类产品研发试制基地,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成员等荣誉。随着该公司科技的沉淀和突破,业务发展突飞猛进,逐步扩展到印度、中东等国家。随着业务发展,公司的资金需求也不断增加。该公司在拓展海外市场时,因缺少流动资金无法接纳更多的项目订单,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苍南农商银行在定期的企业走访中,了解到天德泵业短缺流动资金,通过认真调查企业真实经营情况、纳税和负债等情况,发挥小法人机制灵活、决策链短的优势,及时给予贷款授信2780万,其中抵押贷款2280万元、保证贷款500万元,授信提额8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流的问题。及时的贷款支持,有效支持了企业海外业务的拓展,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主营收入有望实现较大幅度的提高。

  一直以来,苍南农商银行坚持把服务挺在最前面,立足苍南实际,按照市场和客户定位细分民营小微企业客户群体,健全多层次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覆盖体系。目前,已发放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77.8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32.1%。其中,纯小微型企业贷款572户、金额19.68亿元 ,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幅54.35%。

  一是成立了小微科技金融部。成立专业团队,专职对接县域小微园建设工作,制定出台《2019年度民营企业服务目标及推进计划》、《民营企业贷款尽职免责暂行管理办法》,完善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机制建设;通过发行“三农债”和向人行申请支小再贷款,获取政策支持,扩大民营企业的贷款规模。

  二是产品创新畅通融资渠道。陆续推出了厂房(小微园)按揭贷款、存货质押贷款、融易拍贷款、林权抵押等多种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不同金融需求。目前已发放各类创新贷款7.36亿元;向经营生产正常、资信良好、若资金偿还贷款影响生产的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已累计发放2507笔、金额近6.5亿元。

  三是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实行“贷款优先发放、额度优先满足、利率更加优惠”的“三个优”政策,每年为民营小微企业减免利息支出近3000万元、让利超2100万元。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在县行政审批中心成立驿站服务网点,开办了不动产“直通车”与“企业注册登记代理”业务,引进69台“瓯E办”政务服务终端,与人行合作实行对公开户网上预约功能,优化账户资料传递模式,试点无纸化审批工作,积极推进省人行“123”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共审核账户新开、变更、销户6338户,成功上线智慧校车、智慧公交、智慧医疗、智慧菜场等项目,涉及企业事业个体工商户2.53万家,发生业务量达2966万笔,使企业的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