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气象 新作为 栉风沐雨破“百亿” 厉兵秣马新征程——写在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项存款突破100亿元大关之际

  农金网陕西省勉县讯(通讯员周俊戎)在党的伟大旗帜引领下,在勉县信合人67年的艰苦奋斗下,勉县联社乘着新时代的强劲东风,于2019年6月30日成功实现了各项存款突破100亿元大关的里程碑,为党的98周年生日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2019年5月31日,勉县联社各项存款余额98.58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3.35亿元,特别是部分单位资金账户频繁出现异常波动,对公存款下滑2.34亿元,个人储蓄存款增长乏力,联社存款呈现出整体快速下降趋势。6月1日,新班子到任后,面临存款在“百亿”关口徘徊不前甚至异常波动的现状,采取了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一是紧扣一个“稳”字。面临对公存款持续下滑趋势,联社党委成员强化外部关系协调沟通,加强向县委、县政府协调汇报工作,加强与县直各部门的工作联系,一举扭转了对公存款下滑趋势。二是突出一个“揽”字。联社党委统揽全局,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尊重业务发展的客观现状,按照“54321”(50万、40万、30万、20万、10万)揽储措施,分配全员班外揽储任务10420万元。联社415名员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大局,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共揽储25360.37万元,完成班外揽储目标任务的243%,超任务14940.37万元。三是发挥一个“抢”字。各机构及时走访本辖区内优质客户,一户一策,打利率牌、打金融产品配套牌、打感情牌,抢时机、抢客户。至6月18日,联社存款已达“百亿”目标。四是强化一个“考”字。联社党委持续强化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不仅在“把方向、管大局”上下功夫,更是强化了“保落实”。班子成员分赴各机构强化任务督导,按日在机构负责人微信群里通报全员揽储结果,定期在机关例会上通报机关全员揽储情况,并张榜公示,对后进机构和人员进行约谈,有力传导了压力,提高了执行力,强化了推动力。“百亿”大关目标的顺利突破,充分体现了联社党委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体现了联社全体员工坚决贯彻“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67年风雨历程,勉县联社始终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城市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市场定位,扎根“三农”、服务县域,在支农支小、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2019年6月30日,勉县联社各项存款余额102亿元,是全县首家存款破“百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全省第12家存款跨过“百亿”大关的县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67年艰苦奋斗,勉县联社始终坚持“存款立社”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强组织资金力度。适时调整存款利率,让客户享受到低风险高收益的金融产品;打造精品网点,让客户享受到宾至如归的优质金融服务;持续完善电子银行业务产品,让客户享受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以遍布城乡的44个营业网点为中心,以布放全县各村镇的177台助农E终端为末梢,打造了覆盖全县村镇的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体系,让客户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67年同舟共济,勉县信合人用坚实的脚步丈量了勉县2406平方公里土地,用辛勤的汗水浇筑了勉县联社发展之基,在全体勉县信合人敬业奉献和不懈努力下,勉县信合事业发展又一次跨越了历史性征程。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勉县联社全体职工必将以此次存款破“百亿”为契机,在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联社党委抓班子、带队伍的引领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做强做实党建引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畏艰难、苦干实干,开创勉县信合事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时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