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持续深入各乡镇推进 “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

  农金网河南省邓州市讯(通讯员杨易辰 丁一)自6月26日邓州农商银行“党建+普惠金融”50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会成功召开以来,邓州农商银行持续深入各乡镇推进“党建+普惠金融”工作,“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正在邓州各乡镇、各行政村党支部如火如荼的开展。

  7月18日、19日,邓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段长伟,党委委员、副行长单东茹带领相关条线部室工作人员深入到邓州市文渠镇、张村镇、九龙镇,就开展“党建+普惠金融”工作与镇党委政府班子、村支两委召开业务推进会。在推进会上,段长伟同志对“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及50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党建+普惠金融”相关业务及产品进行了全面宣传,并就产业扶贫、发展集体经济、支持新型农村经济和龙头企业发展、推进整村授信、提供信贷支持等方面与乡镇、村组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张村镇张南社区支部书记说道:“邓州农商银行开展‘党建+普惠金融’工作是为我村老百姓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全村党员将以更高的责任担当、更多的激情投入,全力参与支持好邓州农商银行的利民惠民优民工作,争取将张南社区打造成全市‘党建+普惠金融’工作的示范点,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是邓州农商银行聚焦“三农”主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助农惠农工程。工作推进期间,该行成立以党委班子成员为队长的工作队,以乡镇基层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对邓州市28个乡镇,逐一进行拜访、宣讲,并由小微金融部、个人金融部等部门安排工作人员逐村逐户进行信用评定,将有形资产担保转为文明信用担保,解决农户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真正把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落实到了田间地头、社区家庭。截至目前,该行“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已在邓州市8个乡镇相继开展,累计评定农户1369户,授信705户、金额3481万元,用信户数85户、金额1235万元。

  邓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段长伟表示,邓州农商银行将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与使命,聚焦主业,回归本源,继续扛好“支农、支小、支微”这面大旗,把“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与本行经营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支持乡村能人创业带领百姓致富,支持三农小微助力乡村振兴,支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党建引领高质量主导战略,围绕建设丹江库区人的生活银行这一发展愿景,真正把邓州农商银行建设成老百姓信得过的良心银行、放心银行、贴心银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