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农商银行: 大堂经理如何提升服务质量

  农金网山东省曲阜市讯(通讯员张亚非)大堂经理是与客户直接接触的第一人,其对于业务的掌握水平与态度直接决定了客户来银行的办事效率和最终感受。结合这几年的工作经历,总结了关于作为大堂经理工作应该注意的几点事项:

  一、具备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流程。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储备,且对于各项银行基本业务熟悉操作流程。大部分客户来银行办理业务首先会与大堂经理交流,例如近期理财或者大额存单业务等,经常会有客户咨询。有一位办理大额存单业务的客户,因不知道需要带储蓄卡而耽误了办理业务的时间。大堂经理应熟悉办理诸如此类业务的流程,所需证件及单据的填写,清晰明了向客户说明,部分情况还需与柜台做好对接工作,尽最大可能方便客户,提高银行的办事效率。

  二、提升服务态度,展现农商行最佳形象。大堂经理应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工作中经常遇见想要尽快办理业务而插队的客户,对于此类客户应先礼貌询问,然后大体判断办理业务所需时间,安抚客户情绪,进行适当劝说;帮助客户填写单据等其他业务时应细心、耐心,认真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的类型和客户的具体情况,减少错填单据等失误。

  三、时刻保持冷静,应对特殊突发事件。厅堂内外可能会发生客户投诉、假币被收缴、办错业务等,对于这种突发事件,大堂经理应具备紧急处理能力,在不耽误其他客户办理业务和银行正常秩序的同时,礼貌说明情况,及时化解消除误会并妥善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把握营销机会,善于推广各项产品。在得知客户办理业务意向时,适时推荐客户业务。例如客户想要跨行转账,就应向客户推荐我行的手机银行或者网上银行,不仅实时到账还免跨行转账的手续费,最重要的是安全可靠,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严寒的冬天,客户都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了。除此之外,还要挖掘潜在客户需求,推荐附属产品。

  五、保持卫生整洁,增强硬件设施体验。时刻注意大厅内外的卫生环境,桌椅摆放整齐,对于水渍、垃圾及时清理。经常有客户用手推门上的玻璃,导致玻璃上出现手印,很不干净美观,应及时清理,确保客户享受干净的卫生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