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农信社: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精准扶贫机构”称号

  农金网广西博白县讯(通讯员朱海燕 蓝诚诚 蓝婧)日前,在第九届中国农村金融转型发展论坛中,广西博白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精准扶贫机构”荣誉称号,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机构。

  广西博白县是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程度深。为帮助生活在贫困中的群众摆脱贫穷困扰,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博白农信社主动挑起金融精准扶贫的重任,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积极投身扶贫。

  自2016年以来,博白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金融扶贫服务,不断提升了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博白农信社已对全县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24839户,累计授信金额108823万元,累计发放贫困户贷款18298户,金额100425万元。累计分红户数12836户,累计分红金额6324万元。累计帮助9200多户贫困户脱贫,直接或间接帮助3000多名贫困户创业、就业。

  据介绍,博白农信人的足迹就遍布了博白县28个乡镇,358个行政村。直接或间接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就近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在帮扶工作中,共派出200多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200多户贫困户。

  据悉,博白农信社的金融精准扶持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先后授予博白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运来“博白县十佳扶贫工作者”荣誉称号、“博白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博白农信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梁福光“博白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帮扶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博白农信社“博白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帮扶单位”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