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联社:发挥金融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讯(通讯员申森)源汇区联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支微支农支小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截止6月底,源汇区联社发放扶贫贷款1975.5万元,提供物质帮扶5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1726人,同时协助帮扶村先后建立爱心超市和文化广场等民生工程,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党建引领,保证扶贫质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引领作用,开展扶贫村红色教育、走访慰问贫困户、下基层调研”等活动,真正实现主题教育贯穿于与业务工作中,保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信贷扶持,做好信贷投放。持续加大扶贫信贷倾斜和力度,单列扶贫信贷计划,实施扶贫差异化经营,确保扶贫扩面增额总量提升;落实金融扶贫责任,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做好需求调查摸底工作,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及时发放贷款,确保扶贫资金第一时间送达贫困户手中,助力创业增收,加快脱贫步伐。

  普惠金融,提供金融指南。以“村村通”工作为抓手,不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一方面积极对接优质特约商户,开设农村金融自助服务点,切实为贫困农户提供小额现金取款、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等便利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广泛发放金融知识及农信产品宣传折页,为贫困农户从事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提供金融指南。

  用心服务,加快办贷效率。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增配客户经理,全力开展整村推进工作,逐家逐户上门了解农户信贷需求,实现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金融服务;为强化服务效率,办贷遵照“对内优化、对外简化”原则,实行“阳光办贷、廉洁办贷、高效办贷”,进一步简化扶贫贷款手续和审查审批流程,提升精准扶贫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