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扶贫要“精准度” 更要“温度”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讯(通讯员张璐肖)近年来,郾城联社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深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在扶贫路上精准发力,提供优质服务暖人心,做有“温度”的百姓银行。截至6月末,产业扶贫贷款12笔,余额4395万元,累计带动贫困户2287户6840人。小额精准扶贫贷款402笔,余额201.45万元,累计带贫409户人数1485人。

  家住郾城区商桥镇靳庄村的靳幸顺,今年30岁,说起来是个苦命的人。从小父母双亡,由伯父抚养长大,好不容易可以自食其力了,本想着一定要好好孝顺伯父,报答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哪知一场疾病夺走了伯父的生命,只剩下靳幸顺一人。面对突如起来的灾难,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他瞬间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毫无斗志。商桥信用社的客户经理在挨家挨户建档立卡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他的情况,年轻的客户经理没有丝毫退缩,这不正是我们帮扶的对象嘛,于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来开导他,并与靳幸顺慢慢成为朋友,给他讲信用社的扶贫贷款好政策,帮助他共同寻找创业项目,当了解到他之前学过按摩手艺后,鼓励他开一家自己的小店,当即为他发放扶贫贷款5万元,就这样按摩店开业了。半年过去了,现在的靳幸顺逢人就夸信用社的好政策,马上要成家了,现在终于在他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和以往的“大水漫灌”不同,这几年该联社的扶贫模式更加注重“精准滴灌”,并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贫困户的脱贫主动性,用好有限的扶贫资金,找准“痛点”,使自身逐渐具备脱贫致富能力,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同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通过推进普惠金融扩面工程、普惠金融“村村通”工程、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夜校等举措,全面对接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广大农户、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