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农商银行: 走好“四步棋” 培植核心客户群体

  农金网浙江省建德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潘伟华 应杭)核心客户群体是当前银行间竞争的重要资源,为进一步培植核心客户群体,今年以来,浙江建德农商银行围绕年初即定的目标,不断地创新改革,深化比学赶超,扎扎实实地走好客户维护的“四步棋”,核心客户稳步增长,截至5月末,全行核心客户净新增12343户,增幅达到 9.56%。

一步棋:知己知彼,实施核心客户动态监测机制

  做好核心客户信息建档工作,对存量核心客户群体建立台账,成为行社的常用联系簿,重点针对信贷、储蓄、理财、对公客户等群体进行分类分级,制定客户维护分层管理办法,按行长、副行长、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层级进行分类维护;充分利用CRM系统,对客户的账户变动情况进行监测,尤其是针对50万元以上大额资金流动进行询问,尽量争取做到客户资金的“内循环”。

二步棋:创新形式,挖掘核心客户深层金融需求

  根据核心客户台账,开展60余场次的核心客户群体拓展活动,如“三八节”花艺课堂、莓农种植培训、“小小银行家”等活动,结合客户的内心需求,并在活动中巧妙结合相关主题产品推介,不断挖掘其深层的金融需求,实施精准营销;重点针对辖内他行的退休工资户进行重点营销,利用与社保部门开展的“社银联通”项目优势,加大他行核心客户的营销,当年,共新增他行社保户1500余户。

三步棋:互惠互利,增强核心客户银行忠诚度

  充分利用我行积分兑换管理系统,对客户在我行存款、贷款、电银、理财等各项业务进行系统积分,并在春节旺季期间开展了“积分兑好礼,越兑越惊喜!”“5倍积分兑好礼”等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原存量客户、定期存款客户进行回馈,加大与“联华小店”的合作,当年共兑换积分商品53.41万件,实现储蓄存款新增12.63亿元,同比多增6.32亿元。

四步棋:情感营销,打造核心客户专属私人定制

  做好核心客户的情感维护,充分利用客户生日、三八节、母亲节、端午节等节假日送上节日祝福;要求各层级维护人员定期做好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活动,加深与核心客户之间的感情,增强客户黏性,确保核心客户能够享受与他行不一样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