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联社多策并举 全面助力三夏生产

  农金网河南省召陵区讯(通讯员李子龙)夏粮收购是农村资金活跃期,也是组织存款、营销贷款、拓展电子银行业务的好时机。近日,召陵联社通过加强宣传、组织营销、信贷支持、强化服务等措施全面助力三夏生产。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召陵联社以夏粮收购为契机,抓好宣传和组织资金工作。信用社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结合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变被动为主动,把信用社在农村点多面广的优势发挥出来,增强竞争力,对辖区内的收购企业及收购大户的经营情况掌握透,并建立台帐,明确联系人和拓展计划。

  二、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一是乡镇信用社组织宣传车队进村,组织人员在每个营业网点和行政村散发宣传单,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二是在粮食收购企业、代收点及布放助农取款自助设备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三是组织宣传车辆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各信用社包片客户经理积极和村里结合,在早、中、晚时间利用村里喇叭进行宣传。

  三、抢抓时机,组织产品营销。抓住农村夏粮收购及在外务工人员大量返乡收麦的有利时机,做好客户资金的归集服务工作,在紧盯收购企业和收购大户的同时关注散户资金动态,争取散户把售粮款存到信用社,做好上下游的服务工作。根据资金的流通环节做好营销,重点是收购户在向粮库卖粮回款后,款项的滞后及向售粮户发放情况、种植大户的售粮款情况、回乡务工人员的资金情况等。

  四、提前预测,做好信贷支持。各信用社、小微事业部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收购企业、种植大户、收购工商户、粮食主管部门,开展调查预测活动,认真做好夏粮收购资金预测工作,准确预测和掌握种植小麦面积、产量、收购量和收购资金需求量。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根据客户需求信息,制定服务工作方案。

  五、优化措施,服务全面到位。针对夏粮收购的特点,各乡镇信用社根据自身实际,发挥网点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为收粮大户、粮食加工收购销售企业、收购工商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积极拓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收款等服务。畅通资金结算渠道,合理调度现金,保证充足现金供应,为客户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