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农信社坚守“支农、利农、便农、惠农”使命

  农金网黑龙江省绥化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黄力辉)黑龙江省绥化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是绥化市“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最优、品牌最佳”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多年来,这个农信社深耕“三农”,不断优化农村金融环境,为服务农村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截至目前,绥化市农信社存款余额440亿元,贷款余额230亿元,位居全市各金融机构首位。2015年以来,绥化市农信社累计投入地方信贷资金1133亿元,其中涉农信贷资金800亿元,占比70%以上。

  在产业链条延伸方面,绥化市农信社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信贷投放逐步向新型经营主体、重点涉农领域、特色农业产业化项目、小微企业和创业、贫困群体延伸。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绥化市农信社打造“阳光信贷工程”,开展“信贷客户大回访”活动,实施“信贷服务公开承诺制度”,贷款额度和贷款周期按照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绥化市农信社建立了市、县两级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创业贷款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在金融科技支撑方面,绥化市农信社布设461台“农民自助服务终端”,推广手机银行、POS机具、聚合支付业务,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承担社会责任上方面,绥化市农信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辖之力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3亿元,受益贫困户达6万户,占全市7.5万贫困户的80%。绥化市农信社还缩减贷款程序,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缩减审批链条,连续6次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让利近10亿元,同时在扶贫、蔬菜项目、小微企业、创业等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年利率最低只有1.7%,五年累计让利2.33亿元,用实际行动全面落实了农村金融机构“保本微利”的国家政策,也诠释了农村信用社“支农、利农、便农、惠农”的经营特色,更得到了广大农户、社会各界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连续八年被绥化市委、市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成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绥化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树伟认为,农村信用社姓农,根在农村、命在农业、情系农民,它立足的根基、服务的对象都是围绕“三农”。绥化市农信社要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坚守“服务县域”的庄严承诺,牢记“与农共生共长”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农村金融事业新局面,让农村信用社彰显出更加富有生机活力、更加朝气蓬勃的崭新姿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