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农商行 助村民安居乐业

  农金网湖北省大悟县讯(通讯员田凤)近日,在大悟农商行的帮助下,64岁的五保户戴哲荣在光明村安置点有了耕种土地,通过种植黄花菜获取收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2018年,因之前居住的房屋比较破旧,戴哲荣和他的乡亲们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搬迁到2公里外的四姑镇光明村安置点,然而新安置点没有田地可种,对于在田间劳作了一辈子的戴哲荣有些不适应。

  大悟农商行第一时间来到光明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户脱贫情况、脱贫计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与村干部商议决定就近流转土地,探索“微田园”农耕模式。

  地留转了,但搬迁户大部分年纪较大,缺少青壮劳力,种什么又成问题。驻村工作队多次走访,经过调查研究和搬迁户一致认为,以村集体种植为主,让贫困户和附近劳动力参与种植,以此增加村民的收入。

  因光明村土壤非常肥沃,适合黄花菜的生长,大悟人又曾经种过黄花菜,有种植经验,种植技术难度不大;而光明村大部分妇女同志在家,非常勤劳,在采摘时不愁劳动力。

  “平整土地、引进种苗、栽种管理、施肥浇水均由搬迁点扶贫对象完成,当时与种苗公司签订了协议,采取订单式销售,他们包回收,预计丰产期每亩能达到4000-6000元收益。”驻村工作队长杨先权说。

  目前,光明村栽种的黄花菜长势喜人,搬迁点群众满怀信心,有了土地可以耕种,就有了根,他们就能安定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