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农信社送金融扶贫知识进千家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讯(通讯员曹亚琼 李子龙)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扶贫知识宣传,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扶贫小额信贷的知晓水平和应用能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召陵区农信社在召陵区开展“金融扶贫知识进千家”宣传活动。

  成立组织有保障。召陵区农信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联社主任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业务发展部,负责本次活动的统计工作,并制定《“金融扶贫知识进千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信用社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并指定专人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此次工作组织健全、领导有力、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入户宣传有力度。围绕分片包干、一千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集中进行一次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入户深度宣传,要求至少有两名客户经理同时进入一户贫困户家中,填写扶贫小额信贷需求调查表,并在家中明显位置张贴“漯河市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明白卡”,掌握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信贷需求。

  入村宣传有影响。在辖区内行政村张贴2处以上以扶贫小额信贷为主要内容的金融扶贫政策和业务宣传图板,并根据贫困群众认知接受能力,灵活采取现场解答、案例说明等形式,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到位、服务人员对接到位,切忌走马观花、打捆发放。

  信贷需求有对接。建立“金融扶贫知识近千家”工作台账,由各乡镇信用社记录入户宣传、讲解政策、贫困户需求反馈等情况,并对有信贷需求的贫困进行对接,坚持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发放、财政贴息”的政策要点,对符合政策要求的贫困户,努力实现“应贷尽贷”,提升“户贷户用”扶贫小额信贷占比。截至6月13日,共发放金融扶贫贷款1.04亿元,带动1779户贫困户5763人增收,召陵区贫困户已全部纳入帮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