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农商银行:“畜禽活体抵押贷”为养殖户“贷”来新活力

  农金网浙江省衢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陈献花)“奶牛也能作为抵押物贷款,这可解决了我的难题,真是太好了。”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荷露牧场负责人阮国宏高兴地说。近日,衢江农商银行向衢江区荷露牧场成功发放首笔畜禽活体抵押贷款200万元。该贷款创新使用畜禽活体抵押贷款,采用“奶牛抵押登记+保险”的贷款模式,有效解决了养殖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开创了衢江区奶牛活体抵押贷款的先河。

  衢江区荷露牧场是衢州市首个以荷兰风情为特色,以牛、牛奶、牛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化生态农业牧场,现有进口荷兰奶牛800余头,是一家提供集参观、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乡村体验游服务项目。经过一年多经营,项目发展迅速,扩大经营急需资金支持。

  为解决畜禽养殖户贷款融资无抵押物的困境,拓宽抵押担保物范围,衢江农商银行及时推出“畜禽活体抵押贷”,以有效解决畜牧业养殖抵押物少、抵押难的问题。凡辖区内标准化养殖,经工商行政机关核准登记且经农林、水务、畜牧、环保、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登记备案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养殖等经营主体,用于新建、扩建环保工程设施、圈舍建设等用途,具有一定规模繁育的猪、牛、羊属家畜等可作为抵押物的畜牧源资,信用状况良好的借款人均可申请。贷款模式由第三方监管抵质押或保险公司保证保险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畜牧资产评估价值的50%,最高不超过60%;期限为1-3年。

  “畜禽活体抵押贷”的推出,进一步加大了该行支农惠农力度,解决了畜禽养殖户贷款融资无抵押物的困境,满足了畜禽养殖户的贷款融资需求,进一步促进当地生态畜牧业繁荣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