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聚焦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农金网河南省叶县讯 通讯员张明飞)叶县农商银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努力方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实现农业强。今年以来,该行根据省联社及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制定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加大对县域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以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支持叶县农信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平顶山市伊稞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金额2800万元;平顶山金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创大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平顶山豫皓面业有限公司等9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额9385万元。

  创新模式支持集体经济,实现农村美。该行结合县域各村均成立集体合作社的实际,积极探索金融支农服务新模式,一方面积极考察项目,与叶县金叶农商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农开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畜牧业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商,签订了《集体经济养殖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制定了《叶县农商银行集体经济养殖综合体项目实施细则(暂行)》,为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创新开发“助农贷”集体经济贷款品种,对辖内符合借款条件的集体经济主体进行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目前已为叶县祥源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放了180万元集体经济贷款,另外一笔叶县西刘庄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80万元已经审批通过,近期将予以发放,推动金融帮扶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为村集体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整体推进整村授信,实现农民富。为避免资金问题成为脱贫致富的拦路虎,该行针对农村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专门成立了小微事业部,主要为县域内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农户进行小微信贷等相关金融服务,还牵头负责全辖的整村授信工作。同时,向辖内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普惠金融授信证”,帮助农户有效解决“贷款难”问题,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随时拿到贷款,真正意义上让农户实现创业“不差钱”。截至目前已为500余名农户发放了“普惠金融授信证”,有力地推动了农民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