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信社: 积极做好夏粮收购金融服务工作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段涵菲)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漯河市农信社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打造夏粮收购综合金融服务链,通过“广布阵”“排精兵”全面做好夏粮收购金融服务工作。

  开展摸底调查,融入支农前线。一是依托“整村授信”战略部署,深入辖区村组,主动上门,问其所需,及时掌握夏粮播种面积、长势、预计产量等情况,客观分析预测当地粮食生产需求形势及购销价格走势,掌握资金缺口,登记夏粮资金收购需求台账。二是合理安排资金投放,将信贷资金向大型种植基地、粮食收购站、专业合作社倾斜,确保夏粮收购资金充足。三是做好存贷款产品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产品宣传折页,做好贷后跟踪服务,全程实行一站式服务,确保客户群体资金回笼不外流。

  备足信贷资金,夯实支农基础。一是强化宣传手段。为备足信贷支农资金,利用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不断探索宣传新渠道,使得农信社品牌深入人心。截至4月末,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295.70亿元,较年初增长23.09亿元。二是在夏粮收购贷款投放环节中,要求客户经理严格把关,对于符合贷款用途合规且具备还款能力的客户,要坚决做到快速办理,大胆投放。三是依托“金燕e贷”“商圈贷”“金燕快贷通”等贷款品种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为夏粮收购大力提供信贷支持。

  提升服务品质,保障支农效率。一是开通夏粮收购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对政策性收购贷款和符合条件企业的市场化收购贷款,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方式,最快当日即可放款,进一步缩短贷款办理时间。二是加强各网点ATM自助存取款一体机和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的运营维护,及时做好清机加钞工作,大力推广电子渠道支付业务,积极为贷款企业和售粮农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结算服务。三是树立农信形象。以创建“群众满意窗口文明示范单位”和金融服务水平提升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大讲堂”“非法集资宣传月”“反假币宣传月”等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农信社的良好形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