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效 振兴美丽乡村——宛城区联社全面实施“整村授信”战略

  农金网河南省南阳市讯(通讯员袁晓)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宛城区联社全面开展了整村授信活动。通过 “整村授信”切实解决村民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抵押难的实际问题,减轻群众负担,降低融资成本,为广大农民提供更亲民、更便捷、更贴心、更实惠的金融产品和优质服务,让“支持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区联社理事长就整村授信工作提出了“三个阶段”、“四个需要”、“五个注重”,初步规划了农信社服务经济发展的“小目标”。“三个阶段”:即第一阶段逐户授信,采集信息,建档授信;第二阶段是分类授信,但人员有限,不能做到全覆盖;第三阶段即,以户籍信息为基准清单,通过与新农合、新农保以及扶贫数据进行比对,进行批量授信,辅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精准营销。“四个需要”:即整村授信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发展普惠金融的需要,是实现金融脱贫的需要,是共享互惠发展的需要。“五个注重”:整村授信要注重产品开发、注重手续简便、注重利率优惠、注重扩大宣传、注重廉洁办贷。

  据悉,自2019年4月份起,该区联社已先后在红泥湾、茶庵、汉冢、金华乡召开“整村授信”现场会4场,现场授信88户金额665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