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聚焦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包泽传)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农发行迎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农发行顺德支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提供政策性资金保障。今年2月,该行成功向由碧桂园集团主导的新兴产业“佛山市顺德区博智林机器人创研中心A地块项目”投放6.15亿元信贷资金。

一、党建统领融合发展,确保项目精准落地

  该行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支行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坚持“高层营销”的理念,及时搜集大量关于乡村振兴项目的一手信息,以政府相关部门为桥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对接企业的高层领导,开展多次面对面对接会议,本着“服务走出去,政策送上门”的策略,积极服务顺德区“头号工程”村级工业园区改造等项目,努力促成项目的精准落地;在办贷过程中,该行坚持上下沟通协调,以合规合法、准确无误为标尺,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份文件都细心整理,仔细审阅,对每个模块进行划分,以保证工作的准确合规。该行的“佛山市顺德区博智林机器人创研中心A地块项目”13亿元项目贷款由调查到审批仅历时43天,于2月份已实现6.15亿元的贷款投放。

二、不忘初心强根本,助力湾区建设务实干

  机器人产业是以技术密集为主要特征,以科技开发、示范、辐射和推广为主要内容,促进区域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目标,打破形式上单一的工厂化,最终产生联动效应带动区域生产结构转型升级,最终形成区域型现代农业园区,顺德支行本着服务乡村振兴与服务“三农”发展有机结合的理念,积极探索产品和服务创新,先行先试推进创新发展,积极探索业务蓝海前提下,对机器人谷项目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进行。

  博智林机器人谷项目发展与投资计划与佛山市的“三龙湾”区位规划高度相符,未来将以超前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引进和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端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并使之建设成为创新资源密集、创新人才聚集、创新成果富集,国际高端、国内一流的生态宜居创新发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增长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涵盖建筑业、农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该项目是顺德区政府关注的“要点工程”与佛山市村级工业园区改造的“头号工程”,同样是广东省重点关注“广佛同城”辐射区域之一,更是国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9+2”城市群地区之一,无论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在地区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大局中都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三、互利双盈共提升,精益求精续新篇

  机器人产业项目的落地意味着该行在业务转型发展的进程中更进一步,主动提升在同业中的占位,为该行在日后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该行将一如既往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大信贷资源配置,不断创新贷款与融资方案,积极支持现代农业园区行业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为发展本地重大基建项目建设、绿色金融领域、产业园区等提供必要的政策性资金支持。该行贷款的投放为顺德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也体现了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的职能,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成效,大幅提升了农发行的社会公众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