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荔浦农合行:“零距离”服务“三农”

  农金网广西荔浦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韦秋莹 通讯员范玉萍)作为扎根农村的地方金融机构,广西荔浦农合行将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不断改善、优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让便民惠民落到实处,通过设立便民服务点、综合服务站、微银行,惠农金融服务成功实现从“最后一公里”到“零距离”。

  截至目前,该行在荔浦市144个行政村内共设立便民服务点121个,布设桂盛通机具121台,在荔浦县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不断打造便民服务点的“升级版”——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目前已在辖区新坪、杜莫、龙怀等乡镇设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32个。

  今年1-3月,该行全辖各便民服务点业务总量达1.85万笔,交易金额:6004.83万元;其中:助农存取款业务0.84万笔,交易金额393.33万元;转帐业务0.28万笔,交易金额2995.98万元;代理社保缴费业务交易金额2.2万元;消费收款0.72万笔,金额2613.32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行一是依托乡村金融服务点,形成了以营业网点为中心、乡村金融服务点为延伸的新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合作商户人员为金融机构的信息宣传员、联络员,发挥当地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人员,农民的金融需求得到了及时反馈,成为了该行拓展农村业务的前沿阵地。

  二是有效分流柜面压力,与农村商户实现双赢。据介绍,随着金融社保卡的发放,惠农补贴加大,该行柜面压力越来越大。金融服务点的建立,延伸了荔浦农合行的柜面服务范围和空间,今年1-3月柜面办理业务笔数48.95万笔,便民服务点的交易笔数达1.85万笔,占比3.78%,既方便了农户,又分流了客户,减轻网点柜面压力,特别是方便农村领取各种补贴的老年人,得到了人民银行、监管部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是切实履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该行金融服务点极大地方便了农民办理金融业务,满足了农村偏远地区居民的小额取现需求,有效挤压了假币在农村地区蔓延滋生的空间、保障了农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实现了“日常金融不出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的农村金融发展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