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坚守三农市场 强化使命担当

  农金网河南省叶县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赵娜 武冰冰)近些年,叶县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聚焦主业,坚持深耕三农市场,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在服务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支持小微企业等方面,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使命担当。

  服务乡村振兴,增添金融发展动力。该行始终坚持深耕“三农”市场,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全方位配套的金融服务,坚守“做小不做大、做实不做虚、做土不做洋”的经营方向,把金融资源向“三农”领域倾斜。以个人信用为基础,以手机银行为载体,推出金燕e贷,实现自助贷款申请、自助签约放款、自助还款结息,解决偏远地区客户贷款难、手续杂、耗时长的问题。创新推出“仓储贷”贷款品种,有效缓解县域内涉粮企业融资难卖粮难问题,并把“仓储贷”拓展到商业贸易等领域,为很多中小型企业贷款开辟了新路径。截至目前,该类信贷品种已授信26户,金额1.29亿元。该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肩负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使命,对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聚焦金融扶贫,大力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必胜信心,层层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扛起了地方金融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的大旗,加大“脱贫助力贷”“光伏阳光贷”“资金互助社”“公司+农户模式”等信贷产品创新力度,有效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步伐。与省农信担等机构合作推出由政府贴息的农信担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户可以用这些贷款发展养殖、种植等致富项目。一季度,该行投放此类贷款695万元,覆盖到了174户贫困户。此外,该行还积极对接该县扶贫部门,将全县建档立卡的14682户贫困户全部纳入考察范围,派专门团队逐户了解辖区内贫困户的经营状况、金融服务需求、信贷资金需求等,获取准确、全面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基本信息,对有贷款需求的建立扶贫信贷需求台账,因户施策,制定精准信贷投放计划。截至目前,该行先后对叶县汉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鑫刘家鞋业公司、天鸿农业发展公司等56家企业进行了贷前调查,其中有贷款需求的34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先后发放贷款781万元。

  支持小微企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多年来,该行一直把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责任担当,合理规划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探索设施抵押融资、股权抵押融资等业务,深入研究“两权”抵押贷款模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难问题。针对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小、频、急”的特点,该行优化完善授权制度和授信流程,缩短不必要流程。提升审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或不跑路。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96亿元,存量客户达到5000余户,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3.86%,占全县金融机构的7成左右。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天健日化有限公司、平顶山金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宝洁飞实业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小微企业在该行的帮助下不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迈上发展快车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