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殊荣

  农金网河南省长葛市讯(通讯员岳永歌)4月27日上午,在长葛市经济工作表彰大会上,长葛农商银行一举荣获“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特等奖、“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贡献奖”、“综合目标考评先进单位”、“资金奖励单位”、“劳动保障先进单位”等五项殊荣。

  2018年以来,面对严峻的金融形势,长葛农商银行始终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小微企业的根本宗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以防控金融风险为重点,为长葛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量身定制”信贷服务。该行充分发挥灵活、便捷优势,积极为农户和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一是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广“农地通”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18年末,累计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61笔,共计1.25亿元,抵押流转土地1.63万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长葛市“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通过“减费让利”和“无还本续贷”等举措,践行“不压贷、不抽贷”承诺,推动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4.93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的29.62%,持续稳居首位。全年累计投放贷款61.27亿元,顺利完成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和涉农贷款持续增长的目标。三是以“金燕e贷”为载体,深入推进小额贷款业务,扎根县域,深耕市场,拓宽延伸信贷服务。

  多措并举打造“普惠金融”。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该充分发挥网络、科技优势,丰富支付结算渠道。通过设置“助农取款点”,营销“金燕e付”,推广应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构建了金融“便民服务圈”。截至2018年末,该行共布放自助机具68台,POS终端638台,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8.84万户,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6.44%。

  扎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该行通过创新扶贫工作机制,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方面响应政府号召,向分包贫困村出资出力,摸清帮扶需求,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另一方面精准投放扶贫贷款,通过加大对小额扶贫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投放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截至2018年末,共投放各类扶贫贷款40笔7648万元,帮扶1778名贫困人员。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本源、专注主业,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