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农商银行 “差异化”经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质效

  农金网浙江省嵊州讯(通讯员蒋佳晴)今年以来,浙江嵊州农商银行坚持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小微金融服务痛点、堵点和难点,以明投向、拓市场、降费用等方式,加大差异化服务力度,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明投向,实现服务力度差异化。在2019年度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计划,计划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8.22亿,增速8.37%,完成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量4亿,增速7.28%,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明确金融资源重点投向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成长型小微企业与重点工业项目,优先支持1000万元(含)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同时,对小微企业进行分类建档,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先满足小微企业园及新入园企业关键性融资需求。

  拓市场,实现服务广度差异化。一是打破公、私客户经理分营的现状,建立综合型客户经理队伍,以“行政村+公司客户”的形式要求对私客户经理在做好农户信贷业务拓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小微企业服务,同时,实现分理处全面开办小微企业贷款,大力发展社区银行;二是继续保持二家小微企业专营机构服务特色,并将服务对象由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扩大到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三是实现分理处全面开办小微企业贷款,依托营销分析系统,实现网格管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降费用,实现服务成本差异化。主动减费让利,实行差异化定价策略,压降授信额度小于1000万元的小型、微型企业目标利率,合理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等金融服务收费政策,扩大抵押内部评估覆盖率,实行保险自愿原则;加大产业发展转贷基金和“嵊农创”转贷基金的使用率和覆盖率,对优质信贷客户提供免费使用转贷基金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