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信用社:多举措惠及小微企业

  农金网广西融水县讯(通讯员何怡丽)日前,广西融水扬子木业有限公司从融水信用社获批10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从贷款申请、资料审查、贷款审批、抵押登记到发放贷款,整个流程仅用6天时间,实现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业务办理时限“468”目标。这是广西融水信用社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的初步成效。

  简政放权做“减法”。为解决申贷小微企业 “办事繁”、 “多头跑”现象,该社健全各项制度,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实施方案,将小微企业申贷流程精简化、规范化。严格执行“时限办结制”,明确对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办理时限压缩。信贷员通过向申贷小微企业发放《申贷明白纸》、《信贷限时办结告知书》让小微企业充分了解贷款材料和流程。该社还积极对接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搭建电子对接平台,将小微企业抵押材料从纸质版向电子版转变,通过平台直接传送对接,省去材料重复审核的时间差,极大压缩了抵押登记和动产登记的时限。

  监督管理做“加法”。该社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小微企业申贷精简服务流程”公示牌和“信贷阳光”监督牌,不断完善客户监督机制。还在每个网点设立纪律监督员,直接对接联社纪委监察室,实时监督信贷员违规违纪行为,为持续稳定信贷服务质量,促进廉洁高效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金融服务做“乘法”。该社综合“软服务+硬设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通过布设电子回单机、自助填单机、便民电脑设备等电子设备,无偿为申贷小微企业提供复印、扫描等基础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该社还主动设立小微企业服务窗口,为小微企业办理业务提供绿色通道。

  截至3月末,该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1.17亿元,同比增长18.1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37个百分点,户数较上年同期增加206户,极大提升了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放管服”落地工作初显成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