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农商银行 投放服务乡村振兴领域贷款74.30亿元

  农金网浙江省玉环市讯(通讯员林倩倩)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金融作用,浙江玉环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玉环地方特色,深耕农村市场、加强体系建设、推动产品创新,至3月末,投放服务乡村振兴领域贷款74.30亿元,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效注入金融资源。

  支持农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村产业更旺更强。把“富民”作为乡村振兴落脚点,创新乡村振兴金融产品,扶强农村特色产业,对接特色农业发展需求,全面推广以家庭信用为主导的农户普惠信用贷等,至3月末,发放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链贷款2.29亿元。服务“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打造涵盖资金、信息、物流的“农合通”综合服务平台。

  支持农村环境建设,助力美丽乡村更靓更美。服务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大花园”建设,推广“美丽乡村贷”、“安居贷”、“丰收新家园贷”等十余种专项产品,支持城中村改造、农房改造等人居环境建设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发放美丽乡村、住房改造等贷款13.12亿元。同时,对发放的各类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切实让利于“三农”,让乡村“美丽”焕发出活力。

  支持农村诚信建设,助力乡风民风更清更淳。坚持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以“党建+金融”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推进支行党支部与村居党支部结对,并通过客户经理驻村等形式,持续推进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深度推进银村合作,为71.47%以上农户建立金融档案。继续开展走千家访万户活动,着力打造“丰收信用体系”,让“好信用”成为农民贷款的“通行证”,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26.93亿元。办好农村金融讲堂,培育诚实守信的乡风民风,维护农村良好金融秩序。

  支持乡村有效治理,助力农村社会更安更稳。加快全市“丰收驿站”建设覆盖面,让金融服务融入百姓生活,已建成242家“金融+生活+综合服务”的丰收驿站,实现全市各乡镇农村基层服务网络全覆盖,让更多高山远山、海岛居民享受“家门口”的金融服务。深入开展整村授信、移动办贷,巩固拓展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成果。全面推广“网格化”服务,村村落实信贷员和支农联络员,架起党委政府和农民之间的金融桥梁纽带。

  支持农民创业创新,助力农民钱袋更富更鼓。实行金融精准扶贫,致力农民创业增收,通过安排专项信贷资金、单列计划、单独管理、上门服务,让农民享受“三专”服务,着力解决农民在生产生活中的资金需求。推广“小额贷”等产品,大力支持农民创新创业。推进金融扶贫、精准扶贫,推广“光伏贷”“养老贷”等产品,加大对经济薄弱村的支持力度,共对27个经济薄弱村授信9870万元,提升薄弱村“造血”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