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农商银行:“特色产品”助推珍珠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金网浙江省诸暨市讯(通讯员张琪)浙江省诸暨市是全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贸易中心,珍珠产值占全球淡水珍珠总产量的73%,占全国的80%以上。

  近年来,浙江诸暨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每年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走千访万”活动,全面了解辖内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根据全市珍珠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产业发展日趋理性、产品创新研发和深加工不断突破等现状,进一步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步伐,相续推出了“金铺贷”“电商通”等一系列支持线上线下两大市场协同发展的金融产品。同时,该行专门开发、推广了与珍珠产业配套的“珠乡宝”特色信贷产品,“一站式”解决从事珍珠行业民营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资金需求,积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珍珠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行已发放“珠乡宝”专项贷款757户,金额近4亿元,其中一季度累计发放76户,金额超44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