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通讯员 谢嘉 2019年3月22日下午,王女士急匆匆地跑进兴国农商银行鼎龙支行营业厅,“我要汇款买机票,快点帮我办理,五点半之前钱要到账。”王女士向柜面工作人员说道,她家邻居一家三口现在在新加坡,要买今天晚上从新加坡飞广州的机票,时间很紧,买不到票不然就回不来了。

  柜面人员问她是否知道汇出的具体的银行,客户摇摇头,但一直强调自己有账号,汇2万元过去就可以,因数额较大,为核实真实性,工作人员让王女士打电话或者电话视频联系邻居,确认后再决定给她办理,王女士却说邻居说自己在国外无法接听电话。

  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柜面人员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场电信诈骗,一边安抚王女士情绪,一边耐心解释,王女士才说出实情,原来当天下午王女士在QQ上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她邻居,邻居在新加坡游玩,账上钱不够买机票,所以让王女士赶紧汇款2万元过去,回家后归还。

  与此同时,柜面人员打开购买机票的APP给她查询从新加坡飞广州的机票价格,3张机票加在一起也就几千元,王女士一看,立马说要回家再去确认一下,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王女士返回营业厅,说回家后找了朋友给邻居打电话,面对询问,邻居一头雾水,说自己一直在广东厂里做事,没有去新加坡,王女士才意识到了自己遇上电信诈骗,邻居qq被盗了。“多亏了你们提醒,才避免损失二万元,谢谢你们”。王女士连声致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