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龙农商银行 精准发力治贫疾

  农金网吉林省和龙市讯(通讯员范雪亮)吉林和龙农商银行积极与市政府、扶贫办研讨创新产业项目脱贫贷款,采取“产业项目+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实现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

  作为县域法人机构,吉林和龙农商银行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务实担当,全力医治贫穷顽疾。为实现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人的目标任务,该行针对不同致贫原因,精准施策,量身打造各类“治疗”方案。

  为解决部分贫困户的年龄超龄、无创业能力、无生产经营项目等问题,该行积极与市政府、扶贫办研讨创新产业项目脱贫贷款,采取“产业项目+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实现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截至目前,该行发放产业扶贫项目贷款14笔,金额1.21亿元,可带动6035户贫困户脱贫。

  该行还创新采取信用、联保方式,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生产费贷款4814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可实现1445户贫困户自行脱贫。

  在此基础上,和龙农商银行创新开办精准扶贫农户“一张网”助保贷款。该行与和龙市财政局、和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人保财险和龙支公司签订四方协议,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农户“一张网”助保贷款业务。该业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适龄人员发放10万元以下的贷款,采用个人信用方式。贷款发放并参保后,农户即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按月偿还贷款和领取养老金。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发放农户助保贷560笔,金额4663万元,实现贫困户“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为了鼓励生产,打造良好的信用环境,降低农户的融资成本,和龙农商银行对全市5个信用村的182户信用户给予利率优惠政策,发放贷款2437万元,让利达到104万元。同时,该行自主研发“免评估、免保险”的“房易贷”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贷款625笔,金额2.52亿元,为客户节省评估费、保险费用150余万元。

  截至去年12月末,和龙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27.1亿元,同比增长2.9亿元,增幅11.89%,累计申请扶贫再贷款12.7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9.14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